明光市财政局:“三到位”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2-28 11:50
    【字体:打印

   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,明光市财政局以政务公开提升行动为抓手,按照“应公开、尽公开”的要求,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,扎实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地落实,推动公开质量效果不断提升,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    组织到位,保障政务公开落实。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,完善政务公开组织机构,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、分管领导抓具体、各股室配合的工作机制,确定政务公开负责人,统一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;具体日常工作由明确专人推进,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,做好牵头协调工作。

    细节到位,提高政务公开质量。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范围、内容、形式、制度,做好政务公开以及已公开内容整改更新工作。按照“应公开、尽公开”的原则,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,及时确定公开时间,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,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,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。突出重点事项公开,坚持把群众最关心、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。

    作风到位,认真履行公开责任。全面完成2022年季度公开任务。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共在明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514条,其中发布市政府重点领域信息273余条,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报告1条,更新维护本部门日常信息200余条。及时动态更新公示目录,清理过期公示文件,以政务公开为民生助力,打通服务群众的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